返回顶部

雅安:全面完成2016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8 10:38: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记者 张超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雨城区大兴镇徐山村,“在水一方”湿地公园初具规模,迎来了越来越多的游客;名山区建山乡飞水村,这里盛产的猕猴桃在舒畅等各大明星的带动下成功进行了网络直播销售,成为了“另类网红”;天全县乐英乡爱国村“摇身一变”,成为特色茶叶产出之地,所产的爱国茶作为礼品在第三届中国(雅安)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投资大会赠送给外来友人……2016年,雅安各个贫困村争相“摘帽”,产业发展已成燎原之势。

辛劳的付出换来的必定是丰硕的回报。12月27日,记者从雅安市扶贫移民局获悉,目前,经县(区)自查初审、行业部门分线对标验收、市级部门实地核查、第三方机构评估和雅安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认真审核,确认今年省下达雅安45个贫困村、1.1万贫困人口各项指标全部达到退出标准,圆满取得脱贫攻坚首战首胜。

通过退出验收审查,雅安全市45个拟退出贫困村“一低、五有”全面达标。45个拟退出贫困村均已实现乡(镇)所在地或上级路网至村委会驻地(村小学)有通村硬化路(均为铺装路面)、总里程达82.773公里,均实现宽带互联网覆盖,且通信网络建设达到行业技术标准且文化室全部达标。

经认真核查,四川省下达1.1万贫困人口“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三有”全面达标。脱贫指标经全覆盖入户调查,贫困户签字认可,今年拟脱贫的3766户1.1万贫困人口年人均纯收入均达到3100元以上退出标准,住房安全保障全部达标,达到“村内没有无房户、危房户和住房困难户”退出标准。应参加新农合建档立卡户共2.8629万人,实际减贫人口参加新农合2.8629万人,参合率100%。今年雅安全市减贫人口家庭义务教育阶段子女共计979人,经走访核查,全部在校就读,无因贫困未读和辍学及因学举债现象,实现义务教育有保障。安全饮用水、生活用电、广播电视也全部达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