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开幕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1 10:02:10)  来源:北纬网  
编辑:王飞  

        1月10日,政协雅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图为大会现场。

              杨承一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白平 张毅 郝立艺 摄

1月10日上午,市文化艺术中心洋溢着团结民主的气氛,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雅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4天会期里,肩负全市各族各界群众重托的四届市政协委员,将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共商雅安发展大计,共绘未来美好蓝图,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积极建言献策。

大会应到委员289人,实到委员282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开幕大会执行主席杨承一、李亚蓉、韩冰、杨力、蔡军、张桥、陈茂瑜、李诚、马军、官跃忠、周全华、陈智强、张玉玲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省政府副省长、中共雅安市委书记叶壮,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开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领导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上午8时30分,大会主持人韩冰宣布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受政协雅安市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杨承一作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的五年,是雅安历史上既承受严峻考验,又面临重大发展机遇的五年。在这段极不平凡的历程中,在中共雅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突出团结民主主题,继承和发扬历届政协优良传统,紧密团结广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履职尽责,为夺取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的重大胜利,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从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助力抗震救灾和重建脱贫攻坚、协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协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有序推进协商民主、全面加强政协自身建设等六个方面总结了三届市政协的工作。报告指出,回顾五年工作,三届市政协的主要体会是: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才能更好地在增进政治共识中促进团结,在凝聚各方面力量中推动发展。必须及时对接阶段重点,政协只有着眼全局、注重前瞻、精准对接,才能找准着力方位,干事有成效、成事有作为。必须高度重视团结联合,才能更好地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人民。必须充分发挥委员作用,才能更好地树立人民政协良好形象,不断提高政协履职水平。必须自觉坚持务实创新,才能使政协工作更好地体现实干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报告强调,今后五年,是雅安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也是人民政协大有作为的重要时期。立足新起点、抓住新机遇、实现新跨越,是全市人民的共同愿望,也是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团结奋斗的方向。四届市政协工作的指导思想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中共雅安市委坚强领导下,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坚持团结民主主题,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坚定不移地协力“四个全面”战略部署,践行“五大发展理念”,保持打“硬仗”、补“欠账”的精神状态,紧紧围绕我市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奋力开创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作出新贡献。

受政协雅安市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李亚蓉向大会报告三届市政协的提案工作。过去五年来,市政协广大委员、各专门委员会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主动担当作为,深入调查研究,广泛采纳民意,积极运用提案履行职能,围绕抗震救灾、恢复重建、脱贫攻坚、经济建设、社会稳定等提出了一大批很有见解的意见和建议。征集到的1005件委员提案中,经审理共立案922件,作为委员意见处理83件,所有提案和意见,均在规定时间内办结。

中共雅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川藏兵站部、四川农业大学、雅安职业技术学院的领导同志,一届、二届市政协主席,三届市政协原副主席,部分市老领导,驻雅省政协委员等应邀出席开幕大会。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市政协机关县级干部列席会议。

记者 张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