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书画进基层 作品赠村民 雨城区龙溪村“农家院坝”墨香飘逸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7 09:38: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张超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精耕细作丰收岁,勤俭持家有余年。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1月16日上午,来自雅安市文联、雅安市书法家协会的老师们来到烟雨笼罩下的雨城区大兴镇龙溪村,为当地乡亲们烹制了一场色、香、味俱全的文化大餐。

掩巷青灯下,听雨小楼中,踏进龙溪村“书香龙溪”文化大院,满堂红色的“福”字映入眼帘,老人们在这里喝茶聊天,孩子们在这里写字看书,浓浓的墨香充斥着整个大院,处处洋溢着过年的喜庆气氛。

上午10时,老师们为前来的每一位村民都写上春联,将浓浓的祝福之意带进千家万户。文化大院三楼,20余幅精美的字画挂在墙上,书法行云流水、绘画栩栩如生,这天,这些字画将作为新年礼物,赠送给到场的部分村民和书画爱好者。墙上一副熊猫图画吸引了周围许多小朋友的目光,“书法家爷爷太厉害了,把这只可爱的熊猫画得跟真的一样”。据了解,这些字画都是在中国共产党雅安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展览的优秀书画作品。

雅安市书协主席贾志义在为大家介绍作品

雅安市书法家协会主席贾志义在短短20分钟内,介绍了所有的书画作品,希望能帮它们找到合适的新主人。“文化就是应该走进基层,贴近群众,让更多人了解后,才能更好地传承、发扬下去”,贾志义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