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道318线天全龙尾峡隧道正式通车 进出天全县更便捷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8 17:47: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薛霄 记者 张超)1月15日上午10时30分,天全县龙尾峡隧道正式开放通车,国道318线雅安至二郎山段又添一交通要道。

据了解,龙尾峡隧道全长2212米,门洞形式为端墙式,主洞净宽9米,净高5米,设计速度为40千米每小时。

经测试,在车流量较大的情况下,从始阳三岔口路经隧道到龙尾大桥用时为9分钟,在缩短十几分钟的同时,绕过了原有国道318线道路上的多个地质灾害点,提高了道路的安全性,使进出天全县城的道路更加顺畅。同时,原有的道路依然通车,让大家行驶又多了一种选择。

天全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高光荣介绍,“清水湾至龙尾段的改建里程大约为2.8公里,比原来旧线缩短1.6公里。这段公里绕过了龙尾峡、风吹林、风斗岩等地质灾害隐患点,提高了国道318线的抗灾以及保通保畅能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