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写春联 送祝福 汉源县开展义务送春联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9 17:48: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书法家们在宜东书写春联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姜锦 记者 刘逸梅)1月16日,农历腊月十九,这天是汉源县宜东镇传统的赶场节。临近春节,家家户户都开始置办年货,为了将节日的祝福送到贫困户和边远山区群众手里,让老百姓们都能分享到文化惠民成果,来自汉源县书法家协会、汉源县政协书画院的老师们不畏严寒,深入宜东镇市场闹市区,为当地购买年货的群众义务书写春联送祝福,受到了当地群众的欢迎。

活动一开始,就迅速吸引了赶集群众的目光,不少群众纷纷围上来,活动地点一跃成为了市场最热闹的一角。一听说是由书法家们现场书写,并且还免费赠送,个个都争相求取。面对群众热切的期盼,书法家们热情高涨,提起笔写了一幅又一幅。直到中午时分,墨尽纸光,群众还意犹未尽,齐声夸赞这次活动开展得好。

“现在党的政策好了,不但帮助我们重建了住房,指导我们发展生产,还帮困难群众建起了住房”,一位王姓群众向记者展示自己刚刚得到的春联,横批写着“感谢党好”,他说,“现在我们的生活真的是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使生活也有了保障。”说到这里,王先生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一幅幅饱含真情的春联捧在手里,一句句祝福的话语跃然纸上。“写春联送祝福”的活动不仅装点了群众的门楣,更将文艺工作者对人民的祝福送到千家万户,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我们将继续开展好‘三贴近’服务,为广大群众书写最美好的生活”汉源县书法家协会主席孟宁介绍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