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石棉:电商专员进乡村 电商知识送到家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8 21:32: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刘逸梅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为引导群众拓宽创业渠道,带动农村电商发展,助推石棉县农特产品打开市场。2月15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四川省石棉县分公司电商专员王树沄到蟹螺藏族乡大湾村开展农村电子商务基础知识讲座。

围绕什么是农村电商、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等基础知识,王树沄给大湾村的老百姓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迎政乡的村民王淑琼开了18年的小超市,去年加入‘邮乐购’,在我们的帮助下重新装修店铺,自去年七月商超重新开业以来,每个月都能增加三千多元的收入。” 王树沄说,现在王淑琼家的小商超,不仅可以缴纳电费、话费、交通罚款,还能实现2000元之内的小额取款、收发报纸快递等业务,既增加收入又方便了周围群众。

除了列举王淑琼开展电商业务的致富故事以外,王树沄还和大家分享了盐源苹果、江苏雪梨、贵州小黄姜电商销售发展历程,并结合精准扶贫详细讲解了农产品进城产品品控、品牌化和供应链等问题,重点针对如何提升农产品溢价能力进行专题培训。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加深了老百姓对电商知识的了解。

“听了这次讲座真是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电商方面的知识。”村民罗兵说道,对于如何通过农村电商渠道,将我们自己的农产品推广出去,我又有了新的认识体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