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人民医院医疗专家团队赴贫困村开展义诊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5 15:05:20)  来源:北纬网  
编辑:王飞  

   

为进一步保障农村贫困百姓享有优质医疗卫生服务,提高防病治病意识,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确保医疗扶贫、健康扶贫工作取得成效,3月22日至31日,市人民医院组织医院医疗专家团队深入我市各县区贫困村开展“医疗与健康扶贫”义诊活动。

在天全县思经乡大河村,市人民医院医疗专家团队认真细致地为村民诊断疾病开出良方,并为当地村民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叮嘱就诊村民用药注意事项,对就诊村民进行健康宣教,深受当地群众欢迎。

今年2月份以来,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樊正康一行,多次带领医疗专家团队到天全县思经乡大河村进行脱贫攻坚摸底调查,通过开展座谈会、查阅资料、走访贫困户等形式,摸清了大河村村民的常见病、多发病,使得这次义诊活动更有针对性。

2016年以来,市人民医院利用自身优势,深入我市县、乡、村及因病致贫的贫困户家中,与我市11个贫困村党组织建立起结对帮扶关系,制定详实的帮扶计划和措施,倾力开展医疗与健康扶贫工作。通过免费培训基层医疗机构医护人员、结对帮扶建设村卫生室、走村串户开展义诊和巡诊活动、引导贫困村村民形成防病和健康保健意识等帮扶措施,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有效缓解了我市贫困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助力我市贫困村脱贫。

截至2017年3月底,市人民医院医疗专家团队已先后在结对帮扶的贫困村开展义诊活动20余次,服务群众2000余人次,印发健康教育资料5000余份,受到我市贫困村百姓的一致好评。

记者 高菲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