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郑岩村种下百亩藤椒 成立合作社抱团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0 22:28: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张超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4月20日一早,名山区永兴镇郑岩村村民宋洪贵就来到村委会大院,和他一起前来大院的,还有同村的百余老乡,他们有一个共同的身份,都是村里的藤椒种植户,他们来这里要干一件大事,成立合作社抱团发展。

上午10时,永前藤椒种植专业合作社正式在郑岩村挂牌。1公里外,贫困户郑万田正在地里忙碌着,“今天村里成立了藤椒种植合作社,我也会扩大藤椒的种植规模,跟上发展的步伐,尽快脱贫致富。三年后,这里将成为一片高产的藤椒林。”面对刚出苗的藤椒,郑万田信心满满。

在联系单位雅安市投促局的帮扶下,郑岩村前期已落实了危房改造、道路修缮等基础设施建设,“做好产业扶持,加快产业发展才是增收致富的主要措施,脱贫路上刻不容缓,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驻村第一书记史小丽如是介绍。

目前,郑岩村种植藤椒175亩,涉及124户村民,包括10户贫困户,而如何使种植达到规范化、标准化、品牌化的要求,促进农民增产增收,成为村组干部的工作重点。“经过专家的检测,村中的土壤非常适合种植藤椒,我们也跑了很多家全省与藤椒相关的企业,最终与洪雅的一家企业签订了保底收购合同,”合作社理事长郑军介绍到,“这样,乡亲们种出的藤椒每亩将收入7000元以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