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市第二届龙舟赛暨雨城区第七届青衣江龙舟文化旅游节开幕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9 12:40: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杨路铭 刘逸梅)6月9日,雅安市雨城区西康码头人声鼎沸,锣鼓喧天。雅安市第二届龙舟赛暨雨城区第七届青衣江龙舟文化旅游节在风景如画的青衣江畔隆重举行。来自雅安市各地共12只龙舟队,同时参加200米、500米两项直道竞速赛,一决高下。

上午9时,在一阵威风凛凛的大鼓声中,龙舟比赛开赛仪式正式举行,12支龙舟蓄势待发,停泊在码头之上。在观众们的喝彩声中,特邀嘉宾手持金笔,为各参赛龙舟点睛赐福,随后,各参赛龙舟划向起点,比赛就位。

上午9时30分左右,发令员一声枪响,比赛正式开始。运动员们随着鼓点的节奏,奋力击水,整齐划一。而各龙舟在水面上你追我赶,不相上下,竞争十分激烈。

水面上的比赛精彩纷呈,而在水岸两边,为运动员们加油鼓劲的叫好声更是络绎不绝。来自雅安市名山区的李咏梅女士和家人今天一大早就开车赶到西康码头,特意寻找了一处视野开阔的地点,等待着比赛的到来。李咏梅对记者说:“我们一家人都喜欢看龙舟赛,前几届比赛我们也都来看了。我们觉得虽然这些运动员不是专业出身,但比赛的激烈程度一点都不比专业比赛差。特别精彩,特别好看!”

赛程过半,各参赛队在岸边准备下一场的争夺。此时原本平静的水面上,4艘飞驰的摩托艇跃然而上,开始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水上特技表演。此时水面上的摩托艇,宛如一只只灵巧的飞鱼,时而浮于水面,时而跃向半空,而“蛟龙吐水”、“腾挪空翻”等绝技更是让观众们赞不绝口。不但如此,随后特技演员还向观众们表演了“空中飞人”的精彩演出,惊险刺激的表演让大家兴奋不已,大呼过瘾。来自雅安市雨城区城后路的王媛媛对记者说:“以前这些特技表演,只在电视里见过,今天在现场能看到如此精彩的演出,感觉很过瘾!”

上午11时,比赛正式结束,来自雨城区草坝镇草坝龙舟队,取得了200米、500米两项比赛第一的好成绩。对此,来自草坝龙舟队的队员简素平对记者说到:“我们龙舟队一共24名队员,平时很难有大量时间来集中进行训练,但我们都有一颗热爱运动的心,所以我们很珍惜参加比赛的机会。能够获得好成绩,更让我们坚定了锻炼身体,热爱生活的信心。”

龙舟赛是中华文明的传承载体。龙舟竞渡、同舟共济的龙舟精神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据了解,自2008年以来,雅安市雨城区已举办了六届龙舟赛,其中,在2009年、2012年还成功承办了四川省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龙舟比赛和雅安市首届龙舟赛。在雅安,龙舟比赛也已奠定了深厚的群众基础,而青衣江赛龙舟也成为雨城区富有特色的大型传统文化体育品牌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