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治污染划红线确保水清天蓝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1 08:20:19)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王飞  

近日,雅安市委、市政府联合印发《关于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全面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水平的意见》(下称《意见》),围绕“五年整体跨越、七年同步奔康”的目标,雅安将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全面提升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水平。

《意见》重点任务明确,坚守生态功能保障基线、环境质量安全底线、自然资源利用上线三大红线,依法落实环境影响评价制度。对不符合产业政策、不符合规划环评或应开展规划环评而未开展,无环境容量和污染物排放总量等项目一律不予审批。

根据《意见》,雅安将开展小流域污染综合整治,2017年底前各县(区)依法关闭或搬迁禁养区内畜禽养殖场(小区)和养殖专业户并完成雨城区周公河沿岸垃圾清运问题。2020年底前,完成汉源县良好湖泊保护项目,全面取缔汉源湖网箱养殖。实施饮用水水源保护行动,加快推进城市第二水源和应急水源地建设,2018年底前基本完成雅安市中心城区第二水源和应急水源建设。加强农业土壤污染防治,2020年底前,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推广覆盖率达90%以上,主要农作物化肥、农药使用量实现零增长。继续实施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等生态工程,全方位开展造林绿化、城市森林、道路绿化美化、水系绿化美化、新村绿化美化、脆弱地区生态修复、生态成果保护等绿美雅安“七大行动”,到2020年,全市建成省级以上森林公园5个,各类自然保护地7个,省级以上湿地公园8个,森林覆盖率达到并保持在65%以上,继续保持全省第一。

同时,提高对推进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的认识和站位,严禁在大熊猫国家公园范围内新设不符合功能定位的矿产资源开发项目,探索已设矿业权退出机制,依法处理遗留问题。

游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