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雨城区2017年首批公租房预计9月底开始分房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2 23:06: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近日,记者从雅安市房管局获悉,2017年,雨城区预计分配1700多套公租房,主要为全区低收入(含最低生活保障)和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无房职工以及外来务工人员解决住房需求,根据他们的不同情况进行公租房的申请和分配。截至目前,雅安市开工建设公租房共6141套,分配入住共2546套。

今年公租房主要分布在姚桥片区和大兴片区,预计9月底开始分房。据了解,此次公租房申请家庭有700多户,数量较大。按照《雅安市雨城区中心城区公共租赁住房分配管理暂行办法》,公租房的申请审核执行“三审三公示”制度,即办事处初审(办事处可委托社区先行受理申请材料)、部门联合审核、市房管局审批,每次审核后按照规定向社会进行公示。目前,公租房正在进行部门联合审核。

审核过程中,已清退99户不合格的公租房申请,其中,新就业无房职工清退1户,其他清退了98户。部门联合审核结束后,会将符合要求的家庭名单向社会进行公示,公示通过后报雅安市房管局再次进行审批。

雅安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摇号和分房,在此也提醒市民,切勿相信宣称“确保摇上”或“公租房可售”的行为,以及网络、微信上诱导群众的不实言论和信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