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芦山交警开展“温馨提示一分钟”交通安全宣传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3 20:22: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交宣 记者 刘逸梅)国庆、中秋双节即将到来,许多市民已经开始为出游做打算。为切实提高广大司乘人员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常识,营造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双节前夕,芦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十字街、金花路、东风路、平安路等人流、车流量较为密集地方,对广大驾驶人员开展“温馨提示一分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十分重要,要清楚认识到不良驾驶行为带来的严重后果……”民警们向路人一边发宣传单、一边提醒大家要注意交通安全。据记者了解,此次宣传活动主要采用三种方式向司乘人员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在大队对专门针对闯红灯、乱停乱放、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交通安全警示教育,通过视频内各种不良驾驶行为及其带来的严重后果使司乘人员直观感受到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摒弃驾驶陋习的重要性;发放大队制作的相关宣传单页,通过普及相关的法律法规提醒广大驾乘人员自觉抵制不良驾驶行为及“三超一疲劳”、酒驾等严重违法行为,努力增强“文明交通、安全出行”意识;宣传民警面对面向驾乘人员讲解安全驾驶需要注意的事项,并为他们提供相应的咨询服务。

通过不断的宣传教育活动,逐步提高了广大司乘人员交通安全意识,教育广大群众切勿忽视自身安全,有效使遵章守法和防范意识进一步深入人心,为预防和减少国庆、中秋节期间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打下良好基础,营造了良好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