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庆期间建设者坚守岗位 雅安综合客运枢纽不停工

http://www.scol.com.cn  (2017-10-03 14:55: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随着国庆、中秋“双节”到来,人们迎来了长达8天的“超级黄金周”。在这难得的假期里,人们大都选择外出旅游或在家休息。当多数人在休假时,由水电五局承建的雅安综合客运枢纽的建设者们,却放弃了节假日休息,仍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抢进度,保工期,力保工程能在明年初与大家“如约见面”。

10月2日上午11点,当记者来到由水电五局承建的雅安综合客运枢纽工地上时,只听机声隆隆,工程设备和建筑材料分类堆放,车辆通道畅通无阻。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施工,有的在忙着捆扎钢筋,有的在忙着制作模板,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我们这个工程强度高、控制性节点工期紧,而今年高温、多雨时间长,现在工程施工到了关键时刻,工序一个接着一个。所以为了保障工期,国庆节期间,工地照常施工。”正在现场视察情况的雅安综合客运枢纽安全总监尹勇表示,面对施工任务艰巨,工期紧迫的严峻形势,项目部在高强度的施工压力面前,科学策划,大家都鼓足了干劲,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努力工作。

“国庆假期也闲不下来呀,只要天气好,就要抓紧时间干活。”正在钢筋加工厂忙活的工人张文杰说,“虽然今年的国庆节和中秋节不能回家和亲人团聚了,但是我为雅安的建设贡献了小小的力量,感觉也很不错。”

作为雅安城市重大建设项目之一,雅安综合客运枢纽是雅安市构建川西综合交通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能实现火车、长途客运、出租、公交、社会车辆的无缝换乘,项目计划于明年1月全部竣工。为了保障工期,雅安综合客运枢纽的60余名建设者放弃节假日休息,用高昂的斗志奋战在施工一线。

目前,雅安综合客运枢纽施工进展顺利,整体完成率约为66%。其中:长途客运站土建正在有序进行,目前A区即将全部封顶,B区完成三层已完成模板安装,正在进行钢筋工程安装,完成率约为58%,C区第三区段正在进行钢筋工程安装,完成率约为44%,长途客运站总体完成率为57%;地下空间及站前广场,目前土建结构已完成封顶,正在进行砌筑及水电安装等,二次结构计划10月底全部完成,完成率为70%;配套服务办公用房,1号楼配套用房已封顶,正在进行装饰装修施工,2号楼正在进行三层结构施工,完成率为70.8%。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