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天全:“创卫”带来“花园垃圾厂”

www.scol.com.cn  (2017-10-19 13:08: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渗滤液会经过一系列复杂的处理过程,一定确保达标排放。”10月18日下午,位于天全县城厢镇马溪村新建的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厂中,工作人员王世林正认真地记录着监测系统显示的数据。不远处,两台挖掘机正在垃圾填埋池中“轰轰”作响,将当天所收集的生活垃圾集中、轧实。

“旧的生活垃圾处理厂使用的是最原始的处理方法,工作效率较低,完全不能满足天全县的生活垃圾处理。”在天全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副局长任常林的脑海里,位于夹田沟的旧垃圾场,由于各方面条件达不到标准,垃圾堆砌过多后异味扑鼻,让周围居民怨声载道。

当前,天全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该项工作以看得见的变化,无形中改变着天全人的生活。

“这个垃圾处理厂位于县城的侧风向,全程采取卫生无害化垃圾填埋处理方式,生活垃圾日处理量超过100吨,在天全县创卫的过程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任常林介绍,该厂投入使用至今,未接到一起投诉的事件。记者看到,厂内道路宽敞整洁、车辆停放规范,而遍布厂区黄白相间的格桑花与周围绿化相得益彰,把这个垃圾厂装扮得如同花园一般。“现在很多的百姓都亲切地称它为‘花园垃圾厂’。”

“现在连村一级也有了保洁员,垃圾车每天都会将村里的垃圾运到这个处理厂,县、镇、村上的干部也会来跟我们宣传天全创卫的好处。”王世林家在马溪村,他深刻地感受到了天全“创卫”所带来的可喜变化,村民们环保意识提高了,大家用实际行动,让自己的家乡一天天变得更美。

□实习生 王雪佼 记者 张超 刘逸梅 杨路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