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聘请25名大气环境质量监督员

www.scol.com.cn  (2017-12-09 10:43: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 文/图)12月8日,雅安市环境保护局举办“大气环境质量监督员”座谈会。会上,雅安“两代表一委员”、企业代表等各行各业共25人被选聘为雅安大气环境质量监督员,并接受了聘书。其中,市本级10人,雨城区、名山区、经开区各5人。

会议介绍了今年1——11月雅安大气环境质量有关情况,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11月底,雅安空气环境质量优良天数为282天,优良率达85.5%,总体情况良好,但距离全省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大气污染防治任务依然艰巨。聘请大气环境质量监督员是公众参与环境保护的重要途径,也是针对雅安环境监督保护工作开展的创新举措,对进一步提高雅安环境空气质量,推进雅安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有积极作用

“首次担任大气环境质量监督员,一定会按照相关要求,担负起社会责任。”监督员陈吉缤说。据了解,大气环境质量监督员将担负起监督全市大气污染控制措施的落实情况、举报污染大气环境违法行为、宣传国家及地方有关环境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性文件的责任。同时,各监督员也纷纷表态,将积极参与雅安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同时发动周边的热心人士共同来关心环境、保护环境,为改善雅安环境质量贡献力量,保护好雅安的“绿水青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