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启动“优秀少年养成计划”公益项目

www.scol.com.cn  (2017-12-11 11:27: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教师在指导课程开展(雅安市青少年发展中心供图)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刘艾萍 记者 张超)12月11日,雅安启动“雅安市优秀少年养成计划”公益项目,作为项目发起单位,雅安市青少年发展中心(以下简称青少年中心)希望通过素养教育补齐当前的教育短板,帮助学生成长为求真、有爱的追梦人。经过项目组前期的调研、考察,青少年中心选择了雨城区中里中学作为试点学校,并投入15万元专项资金,以“公益力量+学校力量”的模式,优化学校教育理念,提升教师专业能力,推动学生全面发展。

据了解,青少年中心将会为项目学校提供包括“儿童之家教室”、“软件素养课程”、“教师培训”、“线上社群”为一体的4大素养教育O2O(线上线下)公益产品,其中将启动“儿童之家3.0版本”的升级工作,配备更先进的高科技教育教学设备,打造更加安全、开放、多元的学习场域,引入AI(人工智能)、VR(虚拟现实)技术,还会在提供素养教育课程的同时,开展多种形式的教师培训。除此之外,“逐梦空间”互联网产品将作为线上社群平台,为全市项目学校的老师营造良好的交流环境,协同促进教育公平。

雨城区中里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董剑洪表示,近年来,学校选择了和全市数万名老师、家长们一同面对学校教育的难题,探索一条如何能让家长、老师们有更好的教育理念和育人选择的道路。这次雅安将学校选为‘雅安市优秀少年养成计划”项目试点学校,这将让学校的硬件和软件得到极大提升,有助于更多的孩子实现梦想。

“教育的意义到底是什么?是举家国之力培养出一个大学生,然后让他毕业就迷失在找工作的大军中吗?”青少年中心主任陈靖凯表示,面对看似不可能解决的复杂教育困境,探索更有价值的教育出路,中心将采取“全人教育”理念,打造“去中心化”的生态资源整合平台,把政府、企业、学校和老师变为“梦想合伙人”,共同探索雅安教育均衡发展的路径。

同时,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青少年中心还将通过深入到教室和课程的公益服务,启发孩子独立思考的能力、唤醒孩子内心爱的力量、呵护他们的好奇心和创造力,提供人文关怀和科技方式结合的课程学习,促进孩子们对自我价值和未来生活的思考,帮助他们成长为认知完整、心智健全、敢于行动和追梦的青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