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节后扫描:雅安各地复工忙

www.scol.com.cn  (2018-02-23 20:58: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 文/图)2月22日,雅安芦天宝飞地园区天全园中园内,四川众宏晶体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卢晓文步履匆忙,长假之后,公司生产在即,所需的电力保障、设备调试等准备工作都将在近几日内完成。“新的一年,新建的永兴变电站将投入使用,这几天,我都要密切关注电力供应情况。”卢晓文说。

“去年11月,公司正式点火试生产,经检测,生产工艺和产品质量都达到了一流水平。”卢晓文介绍,公司主要从事工业蓝宝石精密加工的企业,其生产的YAG激光晶体及其元器件是光电子产业的重要基础材料,被广泛用于工业、医疗、科研、通讯和军事等领域。项目投产后,将实现年产值6000万元。

“4·20”芦山强烈地震后,国务院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提出,选择适宜区域,设立芦山、天全、宝兴三县飞地产业园区,作为产业转移和发展的载体。依托芦天宝飞地产业园,天全县于2015年8月率先启动天全园中园建设,发展飞地经济,主要发展高端装备制造、轻工制造2个重点产业;电子信息、健康产业、文化创意3个新兴产业,并搭建科技孵化、现代服务、科创服务3个现代服务平台。

“这里的观赏树木比较脆弱,因此在冬天需要盖上薄膜。”2月23日上午,雨城区桃花岛公园内,陈师傅正逐一检查植被的生长状况,春节过后,天气转暖,一些覆盖的薄膜需要卸下。“公园内种植的花草种类、数量繁多,树木以桃花为主,等到春天,这里将会是一篇姹紫嫣红的花海。”

当天,记者在桃花岛公园内看到,公园主体建设已经完工,已有不少市民在公园休闲。工人们各司其职,正进行绿化、清扫等结尾工作。草坡乐园、风车平台、花田广场……公园被潺潺的青衣江围绕,市民们漫步其中,可尽情享受闲适之感。据了解,桃花岛公园将以保护修复为主要目的,着重自然性、可持续性和亲水性,同时融入了雅安地域文化特色,打造成为自然与人文相互衬托、传统与现代相互融合的生态湿地公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