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市发出首张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www.scol.com.cn  (2018-05-17 21:00: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杨路铭 文/图)5月17日,雅安市举行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首发仪式,标志着雅安市进入“汽车新能源时代”。

在当天的首发仪式中,公交司机常挪正所驾驶的车辆成为雅安市第一辆挂新能源号牌的大型车辆。他说:“新能源汽车和普通汽车相比,开起来要平稳很多,乘客们坐着会更加舒适。”常挪正已有三十多年的车龄,但还是第一次驾驶新能源汽车,驾车感受和以前大不相同,除了车辆行驶更加平稳,新能源车普遍采用的自动挡操作起来也省事不少。

“平时充电很方便,不会耽误太长时间。”在仪式现场,车主周琛明的汽车也上了新能源汽车号牌,许多市民围在一旁,听他介绍着一些新能源汽车的相关情况。周琛明说:“新能源车辆节能环保,应该推广。”

发展新能源汽车能有效缓解能源和环境压力,促进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下一步,雅安市公安机关将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机动车号牌管理制度改革,不断优化完善新能源汽车号牌业务办理流程,同时采取咨询导办、预约发放、延时服务、绿色通道等方式,让广大市民切实感受好服务。

附:

一、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办理流程及所需资料

1、办理注册登记、转移登记、转入业务的新能原汽车核发新能源汽车号牌的申请条件、程序、要求及所需资料与《机动车登记规定》的办理普通机动车号牌核发一致。

2、已登记的新能源汽车所有人自愿申请换发新能源汽车号牌及因号牌丟失或坏需补换领号牌的,应首先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或手机APP“交管12123"预约换牌的时间和地点并按约定的时间地点办理补换领新能源汽车号牌业务。

办理时需要交验机动车,并同时提交以下资料:

(1)《机动车变更登记/备案申请表》

(2)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3)机动车登记证书原件

(4)行驶证原件

(5)属于委托代理业务的应提交委托人签字或盖章的书面

委托书原件及代理人的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二)号牌安装要求

新能源汽车号牌应当按照公安部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号牌》(GA36-2014)安装要求予以安装、悬挂。不按规定安装和使用机动车号牌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四川)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机动车驾驶证中领和使用规定》处以200元罚款,记12分的处罚。

二、温馨提示

(ー)新能源号牌启用后,对办理新能源汽车注册登记、转移登记的,将全部核发新号牌。群众可通过计算机随机选号、网上自编自选方式选号,其中,计算机随机选号实行“50选1

(二)对已登记使用普通小型机动车号牌的新能源汽车,按照“自愿换领”原则,由车主自主选择是否换领新号牌,为避免集中换牌导致的拥挤排队,群众可通过互联网服务平台预约办理换发号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