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3000余名防汛责任人落实到位

2019-08-03 15:00: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8月2日,雅安召开防汛抗旱指挥部全体会议暨防汛调度视频会议。会议贯彻落实了中央、省、市主要领导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工作部署,分析研判了当前雅安防汛减灾形势,并安排部署了全市防汛减灾工作。

今年以来,雅安抓实防汛减灾工作,全市14条主要江河、85座水库水电站、909处山洪灾害危险区涉及的3000余名防汛责任人,全部落实到位;已对全市2824处防汛重点进行排查,共发现隐患145处,已整改销号106处,其余39处均已制定有针对性应急预案或举措;开展各类防汛减灾演练1500余场次,累计组织68000余名群众参与;发布暴雨蓝色预警8次,组织市级会商13次;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双人双岗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累计电话抽查抽检100余次。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切实提高政治责任感、明确防汛减灾主要职责、尽快建立完善工作机构机制,迅速适应新形势下防汛减灾工作。

会上,部分县区进行了交流发言,市气象局、市水文局则分别通报了近期天气趋势和水情趋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