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公布上半年生态环境保护“成绩单” 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2019-08-08 09:32: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张超

会议现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8月7日,2019年雅安全市生态环境系统上半年工作总结和培训会召开,会议通报了上半年雅安全市生态环境质量状况,对大气和水环境质量状况成因进行了分析,并召开业务培训会,对下半年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经过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雅安坚持以生态环境保护优化经济发展、促进民生改善,污染减排、重点行业领域整治等工作取得了有效进展,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雨城天河瀑布

大气环境方面,上半年雅安空气质量全国168个重点城市中排名第16位,全省15个重点城市中排名第1。1-7月PM2.5、PM10平均浓度较去年分别下降24.8%、25.1%,优良天数率较去年提高2.4%。六项环境空气质量指标均达标,其中,二氧化硫、氮氧化物、一氧化碳达到一级标准,臭氧、PM2.5、PM10达到或优于二级标准。

水环境方面,雅安3个国控断面及4个省控断面的地表水质均达到或优于Ⅲ类,水质达标率为100%,饮用水源地水质达Ⅲ类,水质达标率为100%。在生态环境部公布的1-6月份全国地级以上城市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水环境质量排名中,雅安排名全国第二,全省第一。

周公河

土壤环境方面,雅安全市地块信息采集、重点重金属污染物排放调查、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等工作顺利开展,积极推进工业园区大气、水、土壤污染协同预警体系建设。

在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方面,中央、省环境保护督察以及“回头看”、长江经济带暗访等督察暗访未发现雅安市存在典型案例,涉及雅安市的反馈问题整改,包括央督、省督信访办理均顺利推进。

石棉孟获城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全市生态系统将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推进环保督察和长江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并积极探索农村污水治理新路子,营造一个天蓝水清土净的生态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