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名山交警大队筑牢服务理念 积极打造群众满意窗口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0 14:17:33)  来源: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通讯员 熊忠晋 记者 向浴峰)为进一步推进车管所执法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窗口文明形象。春节以来,雅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名山区交警大队车管所全体民警、职工、协警从转变观念着手,牢固树立“管理就是服务”的理念,抓好民警的警容风纪、举止行为、礼节礼貌教育和落实,大力倡导微笑服务、快捷服务,获得了前来办理业务群众的好评。

  着力培育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教育民警把心中朴实的理想和车管业务服务水平紧密相连,努力营造和谐的工作环境,强化队伍管理力度。利用工作之余,积极组织民警、职工、协警认真学习“八项规定”、“三项纪律”等规定和要求,着力培育“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和“听从指挥、敬业奉献、理性果敢、秉公执法、创新进取”的公安交警职业精神。

  用真诚和微笑迎来送往。车管所立足本职岗位、坚持“民警围着百姓转、警务围着民意转”;坚持“从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坚持“以人民群众的需求为第一信号”,进一步探索和推进群众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努力提高服务群众的水平,切实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更优质、更便捷、更高效、更温馨、更周到的贴心服务。2016年开年以来,名山交警大队车管所迎来连续14天业务办理高峰。面对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窗口工作人员始终做到微笑待人,言语清晰、明确、恰如其分。传达法律法规时,条理清楚,严格使用规范化的职业语言,始终给人以有理有据的感觉,尽可能地让服务对象满意、信服;对需要帮助的人,热心询问,热情关怀,对手续不全、不了解办理业务程序的人,耐心解释,不厌其烦。在高强度的工作压力下,名山大队车管所民警、职工、协警还主动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理论水平,提高自身思想文化素质,做到业务精通,各种专业知识了然于心中,针对不同对象不同情况,因情说教,有的放矢,做到言之有物。

  据统计,春节过后,名山交警大队车管所共办理摩托车注册登记73余次,车辆年检业务975余次,车辆注销业务356余次,补、换驾驶证1707余次,受理摩托车驾驶证初学58人,办理非机动车注册登记123余次,现场解答群众咨询5000余人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