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雅至美的生态 发展振兴的本钱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9 10:01:03)  来源:北纬网  
编辑:王飞  

         

                          游客在名山区中峰乡牛碾坪骑行

茶旅融合发展:火,火,火

9月15日,中秋节小长假第一天,很多市民选择了近郊游。

在名山区中峰乡牛碾坪万亩观光茶园和名山区红草新村,游客众多。他们或在茶园里骑游,或在农家乐内品茗……

小长假第一天,牛碾坪万亩观光茶园即接待游客万余人次;红草新村当天接待游客达8000人次。

“帐篷宾馆”开到茶园

9月15日,天气晴朗。牛碾坪万亩观光茶园鲜花盛开,茶香四溢。

一垄垄茶园紧紧相依,与远山相接,层峦叠嶂。茶园内木质游道和茶亭,更是为茶园增添亮色。停车场停满了车,茶园游道上人山人海,走累了还可选择乘坐观光车欣赏茶园风光。

“这里太漂亮了。”从成都回家探亲的孙志伟在为妻子拍照,他说,“在这里既可欣赏茶园美景,还可喝茶,也可以和家人一起体验采摘乐趣,累了还可以在茶园的宾馆里住宿。”

自今年8月起,一家茶业公司就为游客提供了八间住宿,“早就预定完了”。

“闻着茶香起床,枕着茶园睡觉!”新修的“茶园帐篷宾馆”,更引人注目。这个“帐篷宾馆”修建在茶园内,底部为木质,四周为玻璃,内设有卫生间、空调、电器、茶具等,可360度全景观赏茶园。

“帐篷宾馆已装修出一间,预计国庆节前全部装修完成就开始对外营业。”茶业公司工作人员李丹介绍说。

“光头强”进红草新村

与牛碾坪万亩观光茶园一样,红草新村内也是游人如织。

“自行车骑游本来就是一种很好的休闲健身方式,能在花香茶海这样环境优美的地方骑行,更是清心洗肺了。”来自成都的游客王玲说。

“我买点手工茶回去慢慢品!”在新村的茶家乐内,很多游客都看中了这里的手工蒙顶山茶,不忘带回家与亲朋好友分享。

红草新村旁边,有1.2万亩茶叶基地,有14公里至美茶园绿道,以及湿地公园、幸福美丽新村和敬老院。新村内有茶楼、餐馆、旅店、超市、卤坊等30余家商铺。现在的红草新村,已然成为集旅游、商业、休闲、宜居等于一体的乡村休闲旅游景点。

除了茶家乐老板忙着接待游客、骑游道上处处是骑行的游客等景象,还有诸如“熊大”、“熊二”、“光头强”等卡通人物,让孩子们在新村里玩得停不下来。

记者 黄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