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雨中撞人 趁夜逃逸  名山交警3小时将嫌疑人捉拿归案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0 20:24: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遵守交通规则是每个公民都应该做到的,无论是汽车驾驶员、摩托车驾驶员还是乘车人、行人,都不能抱有丝毫侥幸心理。10月9日19时许,名山区茶都大道天然气公司外发生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名山区交警大队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后,迅速赶赴现场开启侦查,3小时内,侦查民警就带着有力证据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接警后,当名山区交警大队民警第一时间赶赴案发现场时,只发现有一名伤者倒在地下,除此之外,现场连撞击碎片都没有。由于伤者伤情严重,有极大生命危险,民警迅速将伤者送往医院进行救治。随后,名山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凃伟组织精干力量摸排走访,反复勘察。但由于这起交通肇事逃逸案发生时,名山区阴雨不断,不佳的天气状况对案件的侦破带来了不小的麻烦。

          

“我们的办案民警兵分两路,一组调取事发点的所有视频资料,确认具体事发时间,查找肇事车辆;二组走访事发点附近商店、银行、住户及行人,找寻所有可能的视频监控及证人证言。”凃伟告诉记者,当时现场附近许多目击群众都提供证词指出肇事车辆是一辆四轴大货车,“因为案发时有几辆车同时经过,视角差很容易使目击者认为肇事车辆是一辆四轴大货车,但是,在反复查看天网录下的视频之后,我们最终确定肇事车辆是一辆大众宝来轿车,案发时间在18时51分。”。由于阴雨天气严重影响到天网视线,从视频中很难分辨出肇事车辆的车牌号,案件一度陷入僵局。有多年侦查经验的凃伟锲而不舍,带领侦查民警追踪该车辆在天网中的行驶轨迹,采用倒推的方式记录沿途的岔路口及监控视频点位,查找肇事者可能留下的蛛丝马迹。最终在视频点位中,在离案发现场3公里处的吴理真桥,锁定肇事车辆是一辆尾号为99的川T牌照轿车。

           

当锁定嫌疑车辆后,办案民警通过车辆信息库查询到车主的电话号码,并与犯罪嫌疑人高某取得联系,高某在电话里并未向警方透露自己所在位置。沿着逃逸车辆逃逸方向,民警不顾疲劳,持续搜寻,最终于10月9日晚间22时许,在名山区往永兴方向,化城寺外的公路边将犯罪嫌疑人高某进行控制。经询问,办案民警了解到高某的驾驶证还处于暂扣期间,针对自己的肇事逃逸违法行为,高某供认不讳。

经过3个小时的奋战,名山区交警大队历经艰辛,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成功将这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侦破,诠释了人民警察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宗旨。据了解,这是今年名山区交警大队侦破的第13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伤者姜某已暂时脱离生命危险,但因颅内出血,眼骨、腰椎等身体多处骨折尚在医院进行有关治疗。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