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名山交警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 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7 16:04: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初冬来临,气温逐渐下降,保障群众的出行安全也成了交警心中的头等大事。为了营造良好的冬季道路交通环境,全力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稳定,雅安市名山区交警大队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开展“冲刺年底收官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全力奋战60天”专项行动。11月16日上午,名山区交警大队二中队组织警力,到名山区马岭镇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严查农村道路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在整治中,执勤民警因地制宜,不仅在马岭镇丹名路33KM处设置固定检查点,而且随着情况变化不断地细化工作方案,实实在在地加大对路面的布控力度,对过往车辆逐一进行认真仔细检查。对于摩托车交通违法及面包车超员、货车违法载人、酒后驾驶、无证驾驶、非法改(拼)装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持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同时,记者了解到,执勤民警还结合整治行动,面对面地向广大群众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让每个参与群众都充分认识违法行为的严重性和危害性,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做到文明驾车,安全出行。

据了解,当天整治中,共出动警力12人次,警车3台次,查获无证驾驶3起,摩托车逾期未检验2起,摩托车未入户2起,车辆未入保4起,未携带驾驶证和行驶证5起,未戴安全头盔12起,暂扣二、三轮摩托车7辆,宣传教育40余人,通过此次整治,不但震慑了交通违法行为,而且净化了农村道路交通秩序,为群众出行保障又加了一道保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