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雅安蒙顶山再次发现野生大熊猫幼崽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9 20:05: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记者 张超  

蒙顶山发现的大熊猫幼崽 叶正博摄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12月8日,雅安市名山区蒙顶山再次发现野生活体大熊猫幼崽,这是蒙顶山第二次发现野生大熊猫。

发现该熊猫的蒙顶山村民吴发军介绍,12月8日下午3时许,他在蒙顶山永兴寺自家茶园修剪茶树时,听见树林里发出沙沙树叶的响声,于是放下手中的活,走近看,竟是只大熊猫幼崽,正在树上走动着的觅食,萌态可掬,后来大熊猫幼崽发现了附近有人,于是一趟就跑向树林深处,就再也没见过踪影。

蒙顶山发现的大熊猫幼崽 叶正博摄

据蒙顶山景区相关负责人李亚军介绍,最近,景区的员工反映蒙顶后山也曾多次出现过大熊猫,此次发现的大熊猫体型较小,预测蒙顶山不止一只,还有其他体型较大的大熊猫。

2014年3月29日,蒙顶山金花村(小地名张家山处)首次发现大熊猫。此次野生大熊猫再次出现在蒙顶山,也印证了蒙顶山良好的生态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