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杀年猪 祭茶祖 品美食 名山“双节”活动多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0 21:28: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记者 张超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12月10日的雅安,一扫往日的阴霾,伴着和煦的阳光,2016雅安名山区“冬喝汤”民俗文化美食节(首届中华植茶节)启动仪式暨茶祖盛宴生态文化年猪节开幕式在名山区百丈镇隆重举行。

开幕式活动精彩纷呈,最抢眼的要数传统祭拜茶祖吴理真仪式,众人在主持人的指挥下,在茶祖吴理真的木像前三鞠躬,感恩过去一年的收成的同时,也祈求茶都在茶祖的护佑下,来年继续风调雨顺。《名山花灯》、《茶山采茶》等民俗节目相继登上舞台,让现场气氛持续高潮。游客大都一手捧着蒙山甘露,另一只手拿着手机不停地拍照,争相记录下这精彩的瞬间,欢呼声、喝彩声此起彼伏。

祭祖仪式和表演之后,在场的所有客人都免费品尝了名山当地的年猪盛宴,色香味俱全的香肠和腊肉、热腾腾的旺汤、新鲜的蔬菜……每个菜品都令人垂涎欲滴。来自成都的游客张先生说:“今天是

和朋友专程来名山游玩,没想到还能品尝到如此美味,真是不虚此行。”

据悉,本名山“冬喝汤”民俗文化美食节将于12月16日正式开幕,将持续到2017年1月2日,美食节期间,将陆续推出首届中华植茶节活动、第11届雅安茶业经济年会、故事片《禅缘》和《蒙顶山茶》开机仪式、民俗文艺展演、特色商品展销、迎新年半程马拉松赛等活动。

为了让游客留下美好回忆,本次美食节中还将开展“冬喝汤”摄影比赛,一等奖将获得价值888元的大礼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