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市名山区“冬·喝汤”民俗文化美食节暨首届中华植茶节火热开幕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6 20:30: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记者 刘逸梅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观民俗文艺展演、喝羊肉汤雅鱼汤、品蒙顶仙茶美酒、茶宴美食……这一切,都可以在一个地方享受到了。12月16日上午,雅安市名山区“冬·喝汤”民俗文化美食节暨首届中华植茶节在主会场雅安市名山区万古乡红草新村火热开幕,展示民俗文化风采,激扬美食诱惑,为游客、市民献上了一场集视觉、听觉、味觉一体的精彩演出。

上午九时许,已是阳光明媚。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美食节活动还未正式开始,已有许多热情的游客、好客的村民早早聚在活动现场。上午10时,随着独具名山特色的马马灯、狮子灯、牛灯等表演民俗节目的演员巡游至舞台前时,现场观众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纷纷鼓掌欢迎。演出正式开始后,高跷、歌舞《采茶姐妹上茶山》、龙行十八式等特色表演轮番上阵,让活动现场的观众一饱眼福。当狮子灯表演者在三米高的梅花桩上跃动时,仿佛真是百兽之王在眼前舞动,精彩的演出博得在场观众阵阵喝彩,使现场气氛嗨到顶点。

活动现场,除丰富多彩的民俗文艺展演、传统的礼拜茶祖仪式及“冬·喝汤”活动外,还启动了首届中华植茶节,在场观众一起见证了纪录片《蒙顶山茶》、《禅缘》的开机。

热气腾腾的雅鱼汤、名山羊肉汤、清溪黄牛肉、香飘万里的蒙顶仙茶、香醇的蒙顶酒,年味十足的腊肉、香肠……名山区内最有特色、最美味的小吃齐聚万古乡红草新村,琳琅满目、应有尽有,能让市民游客一次性吃个够。“冬天就是该喝点羊肉汤,保暖驱寒”,游客王女士告诉记者,“今天本来是看天气好出来玩一玩,没想到还碰巧遇上了这个民俗文化节,喝到美味的羊肉汤,特别棒。”

本次雅安市名山区“冬·喝汤”民俗文化美食节暨首届中华植茶节自12月16日正式启动,系列活动将持续到2017年1月2日。据了解,美食节期间活动丰富多彩,陆续有第11届雅安茶业经济年会、民俗文艺展演、特色商品展销、迎新年半程马拉松比赛、摄影比赛等活动推出。活动期间,游客和市民可以前去喝汤品茗,放松心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