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凭两块碎片:名山交警快速破获交通肇事逃逸案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4 10:11: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郑飞 记者 张超)12月24日,名山交警大队特勤中队办案民警仅凭两块遗留在事故现场的车辆碎片,快速锁定一辆交通肇事逃逸车辆信息,仅4小时,成功抓获交通肇事逃逸犯罪嫌疑人,用实际行动,告慰了死者在天之灵,维护了死者家属合法利益,确保了辖区社会稳定。

2016年12月24日8时30分,名山大队值班室报警电话急促响起,大队值班民警接分局110指挥中心指令称:在名山区车岭镇车新路1km+900m处,发现一名男性死者,疑似因交通事故造成死亡,请处理。接警后,名山大队值班民警火速赶赴事故现场。

8时50分,大队民警到达事故现场,事故现场位于车岭镇金刚村村道上,道路为水泥路,死者位于道路右侧约1.5米坎下,办案民警结合经验,初步判断此为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办案民警与先期到达现场的车岭派出所民警一起,对现场进行封锁和仔细勘察,由于该路段过往车辆很少,再加上死者所在位置不易被过往群众发现,办案民警初步调查了解,该男子已死亡多时。随后,民警在现场勘查中,对现场遗留的两块碎片进行仔细比对分析,结合反馈信息,判定两块碎片分别属于车辆前雾灯灯罩和一块黑色漆片,这是现场留下的唯一有价值的线索。

鉴于案情重大,大队庚即启动交通事故逃逸案件侦破预案,副大队长涂伟带队对辖区汽修厂、汽车配件商店进行走访,初步锁定该肇事车辆为一辆黑色比亚迪速锐轿车;在乡镇交管办、派出所、村干部的全力协助下,结合农村基础数据信息采集情况,对车岭及周围三个乡镇各村社所有比亚迪车辆逐一展开排查。在排查中,发现川TR尾号91号牌黑色比亚迪轿车主周某对车辆去向含糊其辞,言语吞吞吐吐,办案民警敏锐察觉到此人有嫌疑,办案民警第一时间,在当地村干部的带领下,赶赴周某居住地车岭镇悔沟村上门拟对车主周某进行调查。

到达周某家后,未见肇事车辆及车主周某,办案民警对周某父亲进行询问、宣传相关法律。在周某父亲的配合下,民警随即赶往前进乡楠庙沟,在周某岳父家中将周某及嫌疑车辆查获,经比对,事故现场遗留物与川TR尾号91号牌轿车前雾灯和大灯破损处吻合,铁证面前,周某对其交通肇事致人死亡逃逸事实供认不讳。

经询问,12月23日晚上8时许,周某驾驶川TR尾号91号牌轿车行驶至名山区车岭镇车新路1km+900m处时,与行人杨某某(名山区车岭镇人)发生碰撞,造成杨某当场死亡,周某为了逃避处罚,想到该路段车少人少,无目击证人,无监控视频,于是怀着侥幸心理逃亡,幻想能躲过法律惩罚,然而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最终,周某在铁证面前坦诚交代,在法律面前低头认罪。至此,“12.24”交通肇事逃逸案,历时4个小时成功告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