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省大熊猫生态与文化建设促进会2016年年会在名山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8 21:20: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记者 刘逸梅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憨态可掬的大熊猫作为生态文化的象征一直以来都倍受人们关注,促进大熊猫生态保护事业发展,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更是人们关注的热点。1月8日,四川省大熊猫生态与文化建设促进会2016年年会在雅安市名山区茶马古城举行。年会上,通报了促进会2016年工作总结、2017年工作要点、有关机构设置及人事任免等情况。

2016年,四川省大熊猫生态与文化建设促进会以项目为载体,积极拓展社会服务职能,努力做好大熊猫生态文化事业工作。其中,公益真人秀网络电影《守护熊猫村》第一集播出后,已在许多高等院校和青少年群体中获得不小反响,不少观众表示通过这部网络电影更深入的了解到大熊猫栖息地的有关文化。目前,第二集的创投与拍摄也已启动。

“促进会一直以研究熊猫文化、传播生态文明、促进绿色发展为己任,自成立以来,长期组织有关专家、学者及广大会员围绕大熊猫生态文化事业进行调查研究。”会长罗光泽说,此外,我们一直坚持不懈的向青少年进行熊猫文化科普教育,同时向社会各界宣传大熊猫文化、培育大熊猫品牌,通过一系列的工作,促进大熊猫的保护与科研,促进大熊猫文化品牌的培育,促进大熊猫文化走向世界。

“今年,我们将紧密围绕中国大熊猫国家公园的创建,积极参与协办‘2017中国四川大熊猫国际生态旅游节’,扎实开展‘阿宝卫士’等公益项目,促进大熊猫生态文化事业的发展。”副会长简述全介绍,我们将继续抓好“大熊猫文化奖”和“年度大熊猫十大新闻评选”等大熊猫品牌文化活动,做好《大熊猫文化丛书》和大熊猫乡土教材立项的相关工作。

“未来,我们将继续依托大熊猫的资源,更好的发展生态旅游。让居住在大熊猫栖息地的老百姓能够除了投入到大熊猫保护事业以外,还能利用大熊猫这一品牌资源及大熊猫栖息地的其他景观资源,开展相关生态旅游活动,改变收入结构,造福一方群众。”省林业厅森林旅游服务中心主任马朝洪说,在我们四川整个生态旅游体系建设中,大熊猫生态文化是必不可少的一项元素。四川不仅是大熊猫的故乡,也是全球大熊猫最大的栖息地,我们更要利用好这一得天独厚的条件。

此外,为了回顾2016年大熊猫保护成就、熊猫生态文化发展成果、大熊猫国际交流与合作成效,进一步提高人们对大熊猫生长现状、栖息环境、生态环境的关注度,通过网友投票加专家评委会投票的形式,票选出“2016年大熊猫10大新闻”,“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方案通过”、“全球首次两只大熊猫在四川雅安同时放归自然”等10条新闻高票入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