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市名山区人大视察组视察名山区人民检察院法律监督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8 21:01: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视察组参观办案工作区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 ( 名检 记者 杨路铭)2017年7月13日,雅安市名山区人大常委会及省、市、区人大代表一行14人到区检察院对法律监督工作情况进行视察。视察组参观了区检察院办案工作区、自侦审讯监控办案系统和涉案财物保管室等规范化的硬件设施建设。

近年来,区检察院始终坚持打击犯罪与保障人权并重,维护司法公正与维护司法权威并重,加强配合与纠正违法并重,把法律监督贯穿于诉讼活动全过程,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不严、司法不公问题,为维护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做出了积极贡献。

视察组一行在参观结束后,又听取了名山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宣勇关于“名山区检察院关于开展诉讼监督工作的报告”。李宣勇检察长表示:区检察院以本次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视察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法律监督意识,提高监督能力,突出监督重点,加大监督力度,增强监督实效,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区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对区检察院法律监督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区检察院高度重视法律监督工作,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围绕名山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切实维护了司法公正。监督的重点落脚在民生民事上,让群众深刻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同时就下一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开展提出了几点意见和建议:一是围绕生态环境保护继续加大开展监督活动的力度。二是继续加强与其他单位的配合,强化监督实效。三是积极探索公益诉讼工作方式,迅速推进公益诉讼的开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