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星星作证 月满名山 名山区举行首届中秋诗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6 21:42: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名山、名茶、名刊、名诗,926日,由《星星》诗刊主办,首届名山中秋诗会在蒙顶山麓茶香四溢的跃华茶庄举行,叶延滨、龚学敏等著名诗人现身交流会,大家以诗会友,以茶论诗,共同探讨诗歌创作心得。

   “只见杯中秀叶纤美,轻轻晃一晃杯子,精巧的细芽就轻盈地翩翩起舞,汤色遂一点一点地嫩绿,再一点一点地鹅黄,直至融合成绝唱般的黄碧。”蒙顶山茶在我国著名文学家、诗人舒婷女士笔下,仿佛焕发出了新的活力,而这篇《蒙顶茶魅》也是众多文人歌颂名山的代表之作。名山生态条件优越,历史文化丰富,尤其是茶文化源远流长,具有极佳的文学创作环境,历来被众多文人所推崇。

   在当天的交流会上,龚学敏介绍了《星星》诗刊与名山的文化渊源,他认为,多年来,雅安市和名山区都非常支持全国各界的诗人到此交流,为诗词创造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氛围,也催生出了更多优秀的作品。同时,《星星》诗刊还与名山区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就设立蒙顶山创作基地、定期举办诗会等达成了初步的一致意见,期间,蒙山童韵朗诵、诗会朗诵、集体采风创作等活动也会相继开展。

    《星星》诗刊创刊于1957年,是新中国创刊最早的诗歌刊物,多年来,一批批不同艺术风格的优秀诗作在此发表,也培养出了一代代不同创作流派的优秀诗人,是广大诗歌爱好者的心灵家园和精神食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