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名山区检察院积极开展多媒体示证提高庭审直播效果

www.scol.com.cn  (2017-11-14 21:04: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李正伟 记者 杨路铭)11月10日,名山区检察院针对一起庭审直播案件开展多媒体示证,有效应对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对出庭公诉的更高要求,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名山区检察院收到名山区法院决定对该院提起公诉的王某某抢劫案进行庭审直播的通知后,决定对该案进行多媒体示证,以有效指控犯罪,提高庭审直播效果。在庭前工作中,公诉科检察官在制定出庭预案时同步制定多媒体示证方案,做好审前预判,厘清示证思路,调整完善示证提纲;对所有的案卷材料、证据、同步录音录像资料逐卷、逐份、逐盘进行审查,确保所有案情能够全面、客观、真实地予以展示。

庭审中,名山区检察院公诉科检察官针对控辩双方的争议焦点,采取多媒体示证的方式,立体、高效、全方位的展示证据体系,使证据链清晰地展现在诉讼参与人、旁听群众及广大网友面前,一改往日只能听不能看的状况,切实增强了法庭举证、质证质量和透明度。在直观、充实的证据面前,被告人当庭认罪悔罪,取得了良好的庭审直播效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