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祭花神 饮百花 明天我们在蒙顶山“花朝节”等你

www.scol.com.cn  (2018-03-17 13:11: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阳春三月,万物复苏,一切都是最美的样子。3月18日,雅安“花朝节”传统文化活动将在蒙顶山天盖寺举办。不负三月春光,共赏花朝美景,约上至亲好友,周末一起去“花朝节”呗。

花朝节是中国传统节日,拥有数千年的历史,俗称“花神节”、“百花生日”、“花神生日”,它的传统习俗多与花有关,如祭祀花神、踏青赏花、吟诗作赋、制作花糕等,一般于农历二月初二、二月十二或二月十五举行。在古代,花朝节与中秋节并称,有“花朝月夕”之誉,是我国民间岁时八节之一。

据了解,本次“花朝节”将举行祭祀花神仪式、拈花茶会、悬彩赏红活动等多项传统活动。参与者可着汉服免费进入蒙顶山景区,并可统一报名参与祭祀花神等传统仪式。

“百花生日是良辰,未到花朝一半春。”3月18日,记者将在现场开启直播,与您一起分享“花朝节”的盛况。

记得关注我们,不见不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