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名山区公检法召开联席会议 着力提升办案质效

www.scol.com.cn  (2018-04-11 21:32: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名检宣 记者 杨路铭 文/图)4月11日,名山区人民检察院牵头召开了2018年公检法办案协作联席工作会议,着力提高刑事案件办案质量和办案效率。名山区人民检察院、区人民法院,以及区公安分局及高速交警办案人员等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就刑事案件在侦查、批捕、起诉、审判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分别对各自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说明解释,并就执法办案中存在的共性和个案问题进行沟通交流,特别是对逮捕强制措施的适用、黄赌毒案件的证据采用、妨害公务案件的认定、交通肇事案件事故责任的认定、涉案财物移送等问题,充分发表了意见、交流了看法,最终对相关问题达成了共识。

此次联席会议的召开,协调解决了名山区公检法机关在执法办案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加强了相互之间的交流与协作,为节约司法资源,提高诉讼效率,提升案件质量,确保办案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会议商定,各职能部门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为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