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G318天全段因暴雨受损严重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1 16:04:07)  来源:北纬网  
编辑:王飞  

             

                            被洪水冲毁的道路         

在8日夜间和9日上午的强降雨过程中,国道318线天全县境内路段多处出现山体崩塌、路基悬空、飞石等灾情,导致交通中断。昨(10)日,记者从天全县交通运输局了解到,由于国道318线天全段受损严重,部分地质灾害点需进一步处置,该线路天全段恢复通行的时间暂无法确定,进出甘孜的车辆需绕行雅西高速和石棉至泸定公路通行。

险情突发

大客车紧急倒车躲过塌方

8日晚间,在多轮降雨中,国道318线天全县小河乡境内火夹沟路段(2681公里处)再次发生山体塌方,造成该处国道318线交通中断。

据8日晚间一名游客在塌方现场拍摄的视频显示,在大的塌方发生之前,路面上已经堆积了一些土石,阻断了道路,此时大规模的塌方突然发生,巨大的塌方体整体下滑砸向公路。该乘客乘坐的大巴车紧急倒车,随后,驾驶员立即打开车门,引导车上的乘客向塌方的反方向疏散避险。

等塌方的尘土散去,大巴车上的游客返回,才发现大巴车与塌方体之间只有约10米的距离。

在司乘人员惊魂过后,道路塌方的险情很快被传递到公安交警和交通运输等部门。交警部门立即对危险路段展开交通管制,交通运输部门则全力开展应急抢险工作。

受灾严重

抢通工作艰难推进

由于火夹沟处塌方体上方山体极不稳定,随时都有新的塌方发生,抢通工作在艰难推进中。为了确保抢险工作的安全,交通运输部门不仅在现场抢险的工程机具上安排了观察人员,时刻注意塌方体上方山体的状况,同时还在塌方险情周边安排了多个观察哨,全方位掌控塌方山体的状况,一旦发现危险及时通知抢险人员和机具撤离避险。

“火夹沟路段坍塌到路面上的土石在9日下午就基本清理完成,但由于该路段上方的山体极不稳定,所以暂时无法正常放行车辆。”10日下午,天全县交通运输局局长张毅介绍,“针对这一处险情,地勘专家已经在现场开展工作,下一步将在确定排险方案后随即开展抢通工作。”

在国道318线天全段,强降雨导致的地质灾害致使交通中断还远不止火夹沟一处。强降雨中,道路沿线多处发生塌方、飞石、水毁路基等险情,尤其是在安乐宫、老虎嘴隧道等路段,由于路基紧邻河道,暴雨中河水暴涨将多处路基冲毁了十多米至几十米长,致使路面悬空或垮塌,车辆无法通行。

目前,国道318线天全段因灾受损的路段正在全力抢通中,恢复正常通行的时间暂无法确定。

通行不畅

进出甘孜车辆注意绕行

目前,从我市往返甘孜的车辆需经雅西高速和石棉至泸定公路通行。

值得注意的是,石棉至泸定公路石棉县境内大岗山库区郑家坪段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而实施交通管制,每日上午7点至晚7点管制放行,晚7点至次日早上7点禁止车辆通行。同时,该路段大岗山隧道因施工单边放行。总体来看,虽然这一路段是在国道318线因灾受阻后,我市进出甘孜的最便捷通道,但由于该路段也在进行交通管制和抢险施工,加之车流量骤增,总体来说交通通行压力巨大。

对此,有关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在路途中遇到交通管制应按秩序通行,避免穿插乱行。同时,在汛期,我市境内道路由于依山傍水,地质灾害易发多发,所以在降雨期间通行应特别小心,多注意观察道路上方山体情况,如遇到塌方、飞石等险情时,不要盲目加速通过 ,而应在切实观察清楚山体情况后,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快速通过。

雅安日报记者 周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