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康高速公路C12标南坝子大桥顺利合龙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7 10:47: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张超游玲)自雅康高速开始修建以来,就吸引了许多关注的目光,而近期,雅康高速建设情况捷报频传,7月21日,雅康高速公路C12标南坝子大桥顺利合龙。

南坝子天全河大桥位于雅康高速公路C12合同段内,是雅康高速C12标关键控制性工程之一,计划建设工期为26个月。南坝子大桥左幅全长792米;右幅全长628米;主桥上部结构采用分幅式单箱室预应力砼连续钢构跨径组合为45+80+45m;引桥预应力砼简支T梁,桥轴线与天全河水流方向基本正交。

该桥主墩墩高72.6m,采用翻模工艺进行施工,历时4个月墩柱顺利封顶。箱梁为三向预应力结构,采用挂篮进行施工,节段多,预应力采用智能张拉设备进行张拉,预应力管道灌浆方式采用循环智能压浆工艺。竖向预应力采用“一束一卡”的形式进行质量控制,即每束预应力筋每一个施工步骤均留有影像资料并建立施工台账,经监理工程师验收确认。

据该标段总工程鹏飞介绍,该桥墩身高度高,桩基全是水下桩,施工难度大。根据现场情况,施工队在桩基施工前,临河边设置钢筋石笼防护,防止洪水袭来对机械、设备的冲刷;高墩作业搭设安全操作平台,项目部加强安全管理教育,作业工人正确佩戴安全防护用品,专职安全员督促落实。挂篮施工采取的措施,移动挂篮时专职安全员全程旁站检查控制,主要检查挂篮行走时是否对称平衡,有无违章作业等,多举措确保施工安全。

雅康高速公路C12标南坝子大桥的顺利合龙,对该标段完成年底主体结构的节点目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为下一步进入路面施工创造了条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