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康高速建设有序推进 架通桥梁 贯通隧道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8 10:49:23)  来源:北纬网  
编辑:王飞  

          

 已经贯通的雅康高速周公河大桥        

          

                          工人正在对坎坡大桥桥面进行施工

    立秋以来,天气炎热,雅康高速施工现场也是一片火热,建设者们在高温下有序忙碌着。

  7月8日,随着雅康高速草坝至对岩段青衣江特大桥和周公山特长隧道的贯通,全长17公里的雅康高速公路草坝至对岩段提前实现贯通目标,环绕雅安主城区的高速路网初步成型。

  日前,记者在雅康高速王家沟大桥施工现场看到,鲜红的青年突击队旗帜迎风招展,十几名建设者正忙着桥面浇筑和护栏施工。这样的建设场面在雅康高速施工现场随处可见。随着建设者的辛勤付出,一座座桥梁架通,一条条隧道贯通,雅康高速建设有序推进……

  截至目前,雅康高速公路全线累计完成投资96亿元,占概算投资的42%;累计完成路基土石方55%,桥梁下部构造45%,桥梁上部构造20%,隧道开挖40%。其中:二郎山特长隧道累计开挖9.38公里,完成总长的70%;大渡河兴康特大桥已完成桩基100根,完成100%;泸康段完成施工便道47公里。

  雅康高速建成后,雅安将形成雅康、雅乐、雅西、成雅四条高速共同发挥作用的交通格局,川西交通枢纽作用将得到更好发挥。

  雅安日报记者 韩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