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各部门多措并举 力保假期来往甘孜州道路通畅

http://www.scol.com.cn  (2016-10-04 09:38: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国庆以来,来到雅安的游客数量倍增,借道雅安前往甘孜州的游客也很多,车流量的增多,导致国道318线天全段、省道217线石棉段通行压力增大,部分路段通行能力下降。加之山区路段地质灾害隐患点较多,为保障游客生命财产安全,交管部门在部分路段进行管制放行。

为保通保畅。10月3日上午9时,由雅安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刘平带队,分别前往G318、S217现场督导工作。

        

雅安经历了“5·12”、“4·20”两次大地震,使得国道318线天全段存在多处地质灾害隐患点。经过长时间的治理,目前,该路段饱和承载量为1.5万辆,能够满足车辆的正常通行。10月1日,有超过5万辆车在此通行;10月2日,也有超过5万辆车经此通行。在假期车辆增多的情况下,天全县各部门及时采取保通措施,沿途影响道路通行的施工暂时停工、企业暂停营业,目前,该路段通行正常,管制路段车辆亦有序通行,等待放行时间不超过半小时。

    

同时,省道217线石棉县郑家坪路段自主汛期以来便出现塌方的现象,今年5月,值守人员敏锐地发现山体开裂,便及时实施交通管制,刚将车拦住不久,山体便塌方,由于管制及时,未造更大的损失。目前,省道217线的承载量为3000辆,而10月1日车流量就有8000辆,10月2日车流量超过20000辆,截止3日下午15时,车流量约为15000辆。在刚过大岗山隧道的拥堵路段,大部分车辆都能依次排行,听从指挥。

     

为应对车流量增大的现象,石棉县各部门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对已超负荷的车流量提供了安全的保障。无奈山体垮塌现象依旧存在,记者在郑家坪路段采访时,山上就飞石不断,一度造成来往车辆都无法通行。两边管制点都有工作人员在疏导交通,同时也在在安抚游客。10月3日中午13时许,一辆载有5名南京游客的7座商务车从塌方路段通行时正遇飞石下落,飞石砸中车身后,4名乘客下车跑步通过,乘客周女士甚至来不及穿上鞋子,司机冷静将车倒回管制点,飞石将车辆后挡风玻璃砸烂,副驾驶车门和右后方车门砸坏,无法开启,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为保证国庆假日期间车辆来往顺畅,自9月30日起,郑家坪山体塌方路段暂停施工,2016年9月30日14时至10月8日9时,每天7时至19时实行观察管制通行,并禁止五轴(含五轴)以上货车通行,必要时将封闭交通。

10月3日上午,雅安市石棉县和甘孜州泸定县的相关人员就在郑家坪塌方点进行磋商,制定通行方案,在保证游客安全的同时,能够让游客安全地抵达目的地。目前,雅安和甘孜州双方都派出警力,沿途指挥开道,随时监测塌方点,雅安境内,自挖角乡开始,就有交警沿途给来往车辆说明路况,FM101.7路况信息也及时播报,尽量不让游客长时间滞留在山上。石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李志强表示:“目前,石棉县已抽调了80余名警力配合,假日期间实行24小时不间断执勤巡逻,力保道路通畅。”石棉县交通运输局局长黄焓君说:“自假期以来,石棉县公安、交通、路政连同大岗山施工人员近300人投入S217保通保畅工作,尽量带给游客一个舒心的假期。”

       

面对交通管制的情况,大部分游客也表示非常理解,“这是在保障我们的生命安全,多等一会也很正常,我们非常理解。”来自云南昆明的李先生说。

在做好近期保通保畅工作的同时,雅安市交通运输局也做好了10月6日开起的返程高峰应对措施,在各大高速公路进行远程管制和远程分流,在各条国道、省道进行交通疏导,提供多条行驶路线,同时也希望游客尽量避免各高峰返程时间,错峰出行,听从沿途交警指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