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综合客运枢纽建设项目主体工程完成招标  择日开工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0 09:33: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讯(记者 王建明)记者从雅安市发展改革委获悉,经过几个月的紧张施工,雅安综合客运枢纽建设项目主体工程场地平整工作(一期)已经基本结束。9月28日,雅安综合客运枢纽建设项目主体工程顺利完成招投标工作,在候选人公示结束后,将择日开工。

据了解,该项目由雅安市发改委审批,总用地面积约193亩,房屋建筑总面积68804平方米,市政工程包括站前城市广场35608平方米,市政匝道长778米(桥梁332米),市政道路长1321米等,财政投资评审价格为32222.2294万元。

按照计划,项目将于2018年春节前全面完工。雅安综合客运枢纽项目完成建设后,将实现火车、长途客运、出租、公交、社会车辆的无缝换乘,使市民出行更加安全便捷。

       

由于受地形高差等限制,雅安综合客运枢纽的交通组织方案都经过了长时间、大量的调研和修改,复杂程度是全国同类综合客运枢纽之最。

由于已有的北外环线和成雅铁路选线区域的限制,雅安综合客运枢纽只能在一片狭长而不规则的区域选址建设,并且这一区域在100多米宽度上高差却高达13米,设计、建设的难度可想而知。

最终,雅安综合客运枢纽形成了长途客运站、站前广场及地下空间、配套用房、市政道路、匝道、人行地下通道及景观绿化等为一体的设计方案并付诸实施。其中,将建设5条总长达1300多米的市政道路,同时还有两条匝道全长778米(含350米长桥梁)。通过这些道路、匝道和人行地下通道,雅安综合客运枢纽将实现北外环至火车站前各功能区域人、车有序流动,无缝换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