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挖蒜苗 春耕忙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6 10:18:32)  来源:北纬网  
编辑:王飞  

春节过后,汉源县唐家镇苟云村村民张甫雄每天都在地里忙个不停。

“一年之计在于春,必须做好春耕生产,不能误了农时。”张甫雄一边忙着挖蒜苗,一边告诉记者,今年收入不错,光2月份一亩地的蒜苗就卖了1万多元,加上自己去年打工挣的十万元,每年的收入都蹭蹭蹭往上涨。

尽管打工收入不错,但张甫雄家的地也没有闲着的,这不,刚挖完蒜苗的地又开始插秧了。

记者穿行在苟云村的田畴沃野间,随处可见菜农们在平田整地、拉运农家肥,到处是火热繁忙的春耕备耕景象。小小的村庄,到处洋溢着劳作的喜悦。

蔬菜种植是苟云村村民的主要经济来源。近年来,由于不少年轻力壮的村民过完年都要外出务工,家里只留下妇孺老人,于是趁着春节在家,他们便多干些农活,减轻家人的负担。

记者 石雨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