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到省城的“免费高速”真的来了!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4 08:35:05)  来源:北纬网  
编辑:王飞  

雅安到成都走高速,行车1个小时10分钟,过路费50元;走另一条路,行车1个小时30分钟,过路费0元。

这样的对比,大家会选择走哪条路?

成雅快速通道成新蒲段

近日,在距离雅安100多公里外的德阳市,又发生了一件与雅安有关的大事——成雅快速通道与其他16个交通重点项目一道,作为2017年二季度四川省交通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动员,标志着成雅快速通道项目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成雅快速通道是一条高等级、开放式的免费公路,建成后将成为雅安联通成都的一条免费的快捷通道。

根据规划,成雅快速通道(雅安段)路线起于我市名山区与成都蒲江市交界处观音阁,顺接成新蒲快速通道蒲江段规划线路,沿成雅工业园区规划道路至名山区解放乡上跨成雅高速公路,经红星、车岭、川藏铁路成雅段名山站至永兴北下穿川藏铁路成雅段,沿雅安物流园西侧至雨城区草坝设桥跨越青衣江至大兴,经南郊至对岩接国道108线。

成雅快速通道(雅安段)路线全长60.374公里,技术等级为一级公路,路面为沥青混凝土路面。其中蒲江界至永兴段路基宽度28米,设计时速80公里每小时;永兴经草坝、大兴、南郊至对岩段路基宽度18.5米,水津关大桥(跨越青衣江)宽24.5米,设计时速60公里每小时。

基本情况说得比较抽象,那么请大家看几张已经建成投入使用的成雅快速通道成新蒲段的照片,大家对比照片就能够想象,成雅快速通道雅安段大概就将修成这个样子。

可以看出,成雅快速通道成新蒲段是双向六车道,部分路段还有外侧辅道,道路中央和两侧设计有绿化带。在这条路上开车,除了有交叉路口和红绿灯外,这一段路给人的行车感觉跟全封闭的高速公路完全没得区别。

成雅快速通道(雅安段)的建设都有些啥积极意义?小伙伴们首先想到的肯定是:以后去成都可以省去过路费了。

确实,这是这一项目带来的最直接的变化:路况和高速公路相差无几,行车时间略比高速公路长一些,但是,不收一分钱过路费!

其实,成雅快速通道(雅安段)的建设,除了会使我们的出行更便捷、更高效,更大的意义在于,成雅快速通道是开放式道路,与全封闭的高速公路不同,它对沿线的服务能力更强,对提升区域路网结构有着重要的作用。

成雅快速通道从成都到雅安沿线串起了成都绕城、成都第二绕城、成雅高速、雅乐高速、雅康高速、雅西高速等多条高速公路,与成雅高速形成一南一北两个快速交通走廊,大大缓解成雅高速的交通压力,同时缓解雅安中心城区、名山城区国道108线方向过境交通压力,解决国道过境车辆与城市交通混乱拥堵的现状。

通过成雅快速通道(雅安段)的建设,将形成高效快捷的公路大通道,有利于改善我市区位条件,有力地促进雅安与成都的全方位深度融合和经济一体化发展。此外,还有利于带动经开区(飞地园区)、物流园区、成雅工业园区的产业发展,加快雨城、名山、经开区三区融合发展;有利于完善我市国省干线公路路网,改善雨城、名山城市交通布局,提升城市建设水平;有利于改善道路沿线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为雅安实现与全省、全国人民群众同步脱贫致富奔小康提供便利的交通运输条件。

记者 周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