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南外环线即将迎来全线通车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6 15:50:25)  来源:雅安市交通运输局  
编辑:王飞  

原标题:南外环线中段贯通 即将迎来全线通车

南外环线项目中段(雨城区大兴电站至三九大桥段)建设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近日,记者前往施工现场,看到该路段铺设已完工,双向四车道的路面宽阔敞亮,已具备基本通车能力。

驾车试跑南外环线,快!

在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忙着进行电缆铺设、灯具安装等附属设施收尾工作。除了附属设施建设外,道路周边绿化也在同步跟进。“所有工程全线完工以后,正式运营时间将按上级主管部门批复为准。”工程部负责人胥棕裴说。

记者驱车从大兴电站进入南外环线体验该路段,按主车道60公里/小时的速度,行完全程不超过6分钟。

而同样路线,从熊猫大道到三九大桥,要经过多个红绿灯路口,需要十多分钟。

对比可以看出,走南外环线,不仅可以避开堵点,还可避开多个红绿灯路口,通行时间大大缩短。

工程施工质量监控,严!

“在相关部门的大力配合和参建单位的积极努力下,经过1年时间的建设,南外环线中段(北起大兴电站,南至三九大桥,道路总长约3公里)即将迎来全线通车。”胥棕裴说,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快对周边绿化、路网、辅道施工现场的建设进度。

“这样的施工速度,全靠所有建设者全力以赴、相关单位配合,以及指挥班子、管理队伍的高效运作,我们几乎没浪费一点工期。”一名现场管理人员说。

在全力加紧建设的同时,施工单位将质量监控责任层层落实,实行项目质检员旁站制度。对每道工序、每个部位实行全过程100%动态监控,更是专门组建了安全生产组和质量督察组进行督察,“一道工序未经质量督察组签字确认,就不能进入下一道工序。尤其是钢筋的规格尺寸、焊接绑扎质量、混凝土强度等,都是质量检查的重中之重。”胥棕裴说。

记者 石雨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