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交警:顶着烈日 在高温“烤”验下始终坚守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4 17:31: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两名交警在高温天气下执勤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入伏以来,温度一度飙升至35℃以上,扑面而来的热气令人眩晕。然而,烈日炎炎中,依旧有这样一群人,为了保障城市交通安全,他们挥汗如雨、从不懈怠。面对高温“烤”验,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交警加强农村摩托车驾驶员安全检查和宣传教育

“斑马线前要主动让行,注意出行安全在方便他人的同时,也方便自己。”7月14日中午12时,在雨城区新民街与少年宫路交叉的十字路口,记者看到一名交警正在烈日下对过往车辆进行指挥,疏导交通,只见大颗大颗的汗滴顺着他的脸颊往下淌,身上的警服已被汗水浸透。据了解,为确保高温天气下城区道路安全畅通,雅安市交警部门及时调整夏季高温时期勤务管理模式,加大路面管控力度,始终坚守在执勤执法第一线,指挥、疏导、巡逻、查纠,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确保当前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烈日下,交警对人力三轮车进行严格检查

坚守岗位,冒高温、战酷暑、斗炎热,在阳光的“烤”验下,雅安市交警部门全体民警、辅警发扬公安交警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传统,始终奋战在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第一线,坚守岗位,毫不放松。

“越是高温天气,越要对过往车辆进行严格检查,一是要严厉打击非法加装动力、乱停乱放、闯红灯等违法行为;二是要提醒驾驶员注意多补水和休息,防止高温中暑和疲劳驾驶,避免发生意外交通事故。”酷暑中,民警们积极开展人力三轮车集中整治,严厉打击重点违法行为。

酷暑中,交警对行驶车辆进行严格检查

此外,为加强客运车辆交通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客运事故的发生。公安交警们认真落实“六必查”制度,加强对七座以上客运车辆的检查,主要开展酒驾、毒驾、超速行驶、疲劳驾驶、强行超车、超员、超载、运载易燃、易爆物品等危险驾驶行为方面的查处,保障群众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