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石棉交警强化汛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2 15:01: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交宣 记者 刘逸梅)为进一步加强汛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因强降雨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石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针对近期雨水多、雨量大、降雨急等特点,强化措施,抓实汛期交通应急管理工作。

石棉交警大队成立了汛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领导小组,认真分析梳理往年汛期交通应急管理经验教训,进一步细化、完善应急预案,落实防汛措施。在工作中,要求全体民警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积极做好防汛准备;加强“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检查”工作机制,做到“工作早部署、措施早落实、事故早防范”,确保出现突发情况能够立即采取措施,及时处置。

——联合县交通、安监、运管等部门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对辖区路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对排查出的易积水、塌方等19处隐患路段建立台账;同时,协调、督促相关部门及时整改,对未能及时整改的隐患则加大巡逻管控力度,增设警告、警示标志,确保过往车辆通行安全。

——科学安排勤务,深入开展“酒后驾驶集中整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等行动,全面整治路面交通秩序。强化对G108线拖乌山段、S217线郑家坪段等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车辆的监控管理,严查严处超员、涉牌涉证、违法占道行驶、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在暴雨等恶劣天气条件下,及时调整警力部署,以疏堵保畅为主,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做好汛期道路交通疏导工作。

——主动与气象部门联系,实时接收辖区天气预报信息,并通过QQ群、手机短信、LED显示屏、微博、微信等媒体发布汛期恶劣天气道路交通信息和道路交通管制信息,引导驾驶人合理选择行车路线,提醒安全谨慎驾驶;在雅西高速石棉出口、S217线挖角设置临时服务点,向过往车辆发放汛期交通安全宣传资料2000余份,宣传雨天行车常识、技巧及紧急自救知识,提醒过往车辆“雨天路滑,减速慢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