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宝兴:交警大队“四力齐发” 加强客运车辆安全管理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2 09:12: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交宣 记者 刘逸梅)为坚决遏制和防范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保障客运车辆不出问题。近日,宝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进一步强化客运车辆管理,做好四个方面工作,确保辖区内道路平安、畅通、有序。

加强安全教育。召开辖区客运企业负责人、企业管理人员人及客车驾驶人会议,通报近期各地发生的涉及客运车辆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情况,分析通报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组织客运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客运车辆司乘人员学习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

加强安全检查。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运企业,检查各客运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驾驶人安全教育情况、客运车辆安全带安装情况、安全例会记录和各项安全制度落实情况;对停站待发的客运车辆的轮胎、安全锤、安全带、灭火器等进行安全检查,检查客运站对“三危品”的检查记录是否完善、客车是否配备灭火器、客运车辆出站时的门检制度是否落实等情况,就进一步加强客运安全管理工作提出要求。

落实“安全带—生命带”督促义务。在对客运车辆进行检查时,对乘客尽到宣传提示义务,提示乘客上车后必须系好安全带,并认真讲解安全带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高安全带佩戴率。对发现未佩戴安全带的驾驶人依法进行处罚,对未佩戴安全带的乘客,现场督促并帮助佩载好后才可放行,切实提高乘客出行安全指数。

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为使广大司乘人员能在第一时间采取自救保障个人人身安全,大队通过摆放展板、悬挂挂图、印制宣传资料等方式,提醒广大客车驾驶人,要特别注意保持安全车速,超车会车及遇有紧急情况时,避免急打方向,乘客如何快速疏散等安全常识,做到警钟长鸣,防患未然,从而有效提高驾乘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遵守交通法规,平安出行,安全驾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