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康高速二郎山隧道将于9月26日贯通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5 21:42: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刘逸梅杨路铭)9月25日,记者从四川交投集团雅康高速项目部获悉,经过1700多个日夜的奋斗,雅康高速公路二郎山隧道将于明(26)日全线贯通。雅康高速公路是由川入藏的首条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将结束川藏线没有高速公路的历史。通车后从雅安到康定,将由原来的6个小时缩短到1.5个小时。

二郎山作为川藏线上“第一关”,因其地势险峻、地质构造复杂,成为川藏通道修建的第一“难题”。即将贯通的二郎山隧道,是川藏第一长隧,全长13459米,是全国已贯通双线公路隧道第三长隧。隧道因地质条件极其复杂,被专家称为“地质博物馆”。

9月25日下午15时,记者在二郎山隧道建设现场看见,两个通道口已初具雏形,施工人员正在抓紧作业,为第二天隧道贯通做准备。据了解,二郎山隧道处于板块交界地带,施工需穿越13条区域性断裂带。低瓦斯、岩爆、软岩大变形、突泥涌水等地质灾害,给隧道施工带来了极大的困难。该项目通过创新发明斜井分体自行式中隔墙模板台车、隧道自行式电缆沟槽模板台车等设备,降低了安全风险,改善了作业环境,也提升了隧道施工效率,确保隧道安全贯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