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泸定至石棉高速公路即将开建 一个周末就能玩转川西

www.scol.com.cn  (2017-11-15 22:59: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实习生 张杰 记者 张超)11月14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建设泸定至石棉高速公路项目有关事宜的复函》,泸定至石棉高速公路项目建设进入工作日程。值得一提的是,省政府原则同意该高速采取BOT方式修建,即允许民营企业参与项目基础设施建设,向社会提供公共服务。

泸定至石棉高速沿大渡河布线,全长约97公里,该项目起于泸定县,经泸定县城,绕海螺沟景区,跨越大渡河,入石棉境内后,沿大渡河一路下行,经安顺,止于石棉,接雅西高速。其中甘孜州境内约58公里,雅安市境内约40公里,按双向四车道建设,设计时速为80公里/小时,总投资约145.5亿元。

目前,省道211线泸定至石棉段约110公里,由于道路等级较差,设计时速仅30公里/小时,泸石高速建成后,跑完全程用时将比现在减少近2个小时。从成都出发,自驾4小时到泸定、5小时到康定。沿途及附近还有国家4A级景区安顺场、栗子坪国家自然保护区、国家5A级景区海螺沟等,仅用一个周末,就能领略川西独特的风光。

该高速建成后还将在石棉与雅西高速相接,在泸定与在建的雅康高速相接,这样雅安至甘孜的高速公路将连成圈,川西高原与四川盆地将实现快速的高速连通。

根据批复,省政府授权该项目由甘孜州人民政府牵头,会同雅安市人民政府,在项目完成核准后,依法组织投资人招标工作,严格执行招标工作程序,通过公开招标方式选择项目投资人,并将招标结果及时报送交通运输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