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交通事故预防得当 今年8、9月雅安中心城区交通事故发生率明显下降

www.scol.com.cn  (2017-12-01 10:44: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11月30日,记者从雅安市交警支队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支队加大了科技应用和勤务创新力度,从更新布局和更高标准上谋划和推动城市道路交通管理能力提升,带动城市交通秩序不断改观。从数据来看,今年8月、9月,雨城区中心城区共发生交通事故661起,同比2015年和2016年度月平均交通事故发生率下降了17.36%。10月至11月,支队共查处酒驾242起,醉驾7起,毒驾5起,无证驾驶26起,吊销和注销驾驶证25个,行政拘留27人,刑事拘留15人,记满12分降级驾驶员169人。

当前,雅安中心城区有各类交警电子警察设施222套,重点查处违法停车、不按导向车道行驶、逆向行驶、违反禁令标志或违反禁令标线指示通行、违法掉头、闯红灯等严重影响城市道路交通秩序和交通安全隐患较大的交通违法行为。尚有331套交通电子警察设施计划于今年底建设完成。目前,中心城区交警电子警察设施月均查处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16000余起,而近两个月交通违法行为相比7、8、9月高峰时期呈明显下降趋势,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得到遏制。

时值年终,道路交通各类阶段性、季节性特点的风险交织叠加,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增大,在今年11月25日至明年2月28日冬季期间,雅安各级交警部门将开展高速公路安全、农村交通管理、源头综合整治、交通安全执法、交通安全宣传“五大会战”,确保岁末年初道路交通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