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淘汰黄标车12853辆 完成率达90.96%

www.scol.com.cn  (2017-12-22 11:57: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12月21日,雅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召开组织召开了“12月交通安全管理新闻通气会”。向媒体公布曝光12月发生的酒驾、醉驾、无证驾驶等一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并对冬季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打好“预防针”。

近年来,车况老化、排污控制技术落后、高排放、高污染的黄标车,已成为机动车中的排污大户。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市13389台黄标车淘汰已完成超90%。交警部门提示黄标车主,主动前来车管部门办理相关手续,尽快完成黄标车报废收尾工作,切实改善空气环境质量。

目前,雅安市“四山一岗”冬管全面展开,会议通报了冬季恶劣天气频发、年末岁初物流人流高峰交通安全严峻形势以及防范和遏制冬季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安排部署、采取措施和责任落实情况。

在下一步工作中,交警部门将针对目前道路交通阶段性、季节性特点以及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增大、交通管理形势严峻的实际,进一步加强与新闻媒体的协作,强化交通安全警示宣传,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意识,共同营造岁末年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平稳,道路畅通有序的良好环境。同时,聚焦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这一核心目标,对容易引发事故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持严管严查严处。在国省干道,重点严查客车超员、货车超载、违法运输危险品、疲劳驾驶、酒驾、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在农村地区,严查面包车超员,低速货车、拖拉机、三轮汽车、摩托车载人等违法行为。要在全社会营造严管严查的高压态势,全力确保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