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变废为宝 一名微晶在循环产业路上奔跑

www.scol.com.cn  (2018-04-20 20:05: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博览馆企业产品陈列室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杰 刘逸梅 实习生 周里杰)4月20日,“4.20”芦山强烈地震5周年全国主流媒体记者回访雅安活动,来到了雅安市荥经县,走进四川一名微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名微晶)。

跟随讲解员走进一名微晶中国微晶科技博览馆,一股强烈的科技感扑面而来。博览馆顶部,一盏蓝色的微晶玻璃吊灯,吸引着我们的注意。“这盏吊灯,代表了我们公司微晶产品从原料到加工,再到成品的全制作过程。传统的微晶玻璃是白色,我们现在已研发出米黄色、咖啡色、红色、黑色、蓝色的微晶玻璃新材料,突破了微晶行业颜色单一的难题,是微晶材料的革命性创新突破。”讲解员说。在博览馆企业产品陈列室中,浮雕、彩雕、拼花、幕墙等建筑系列产品;耳坠、手链、项链、纪念品等装饰系列产品,让人眼花缭乱。微晶材料的更多可能性,正在被逐一实现。

作为一种新型材料,微晶玻璃采用传统工业发展中的大宗尾矿和工业固体废渣,从源头做到保护环境,整个生产过程无污染排放。产出的微晶玻璃也具有耐磨耐腐蚀、光洁度高、防滑耐污等显著性能,并在这些方面优于传统建筑材料。“我们的原料都是花岗石尾矿及工业固废,生产技术应用的是企业自主研发的专利技术全电熔压延法。在整个生产流程中,废料、废水、废渣全部实现了封闭循环利用。”副总经理王刚琳说到。

蓝色微晶吊灯

一名微晶,采用自主研发的全电熔压延工艺,从事微晶玻璃研发、生产及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自2011年成立至今,短短7年时间,已然成为行业里的佼佼者,是全国规模最大、综合实力最强的微晶玻璃企业。不仅在微晶材料生产、加工及应用方面拥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还被工信部、发改委等多个部门列为全国循环经济示范试点企业、国家绿色制造示范企业。2017年,企业实现年销售额6.5亿元,与2016年相比,呈翻倍趋势增长。

随着微晶玻璃的市场拓展和应用推广,一名微晶的销售版图也遍布全国,在全国绝大多数省份布局了直营旗舰店。下一步,一名微晶将以荥经为中心,以技术共享、市场共享、健康共享、绿色共享为理念,搭建三院、两中心、四基地七大平台,打造千亿微晶之都;并在全国范围内,与大型钢铁、煤炭等企业合作,布局东南西北中五大生产基地,满足全国各类工业固废处理需要,并建立起一个万亿产业集群。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